美術 | 建築 | 攝影 | 錄像 | 話劇 | 影評 | 文學 | 文化旅遊 | 藝術作品發佈平台

空中少爺不愛喝的茶

派對上,幾個不是相識得太久的哥兒在寒暄,大家正在問大家到過世界上哪個地方。哥兒們各人也不是什麼大富大貴,答案統統都可能只是東南亞等地方。當我正想離開這個話題圈時,就有個哥兒問我:「那你呢?你到過什麼地方?」

「不要問我了,我一定比大家多。」這個是事實,我不想掃興。

「那你更加要告訴我們了。」哥兒這樣說後,其餘幾個便更期待地等我發言。

「好吧,我說。先說亞洲:有中國、日本、韓國、泰國、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印度、阿聯酋長國,然後其他地區的還有意大利、荷蘭、英國、法國、德國……」

說到這兒,這個問我的哥兒便已插話:「夠了夠了,不要再在曬命了!」哥兒一臉自卑,而我還未數完。

我解釋,這是因為我曾當過一年機艙服務員,所以去過很多地方。

一班男人,我已能預計他們下一個問題。正如我所料,問題就是:「那有沒有泡到空姐?」

在這個環境,我不想說太多,只是乾脆說:「她們看不起我。」

「你那麼靚仔也沒有人要?」

「做得空姐,當然是想撘上一個坐頭等的貴族乘客,他最好在幾個地方也有物業那種吧。一個小男孩如我,不是她們杯茶。」

「不是全部都是這樣吧?我一直對空姐也有遐想!」

「我就告訴你,你在坐飛機時, 遞橙汁給你的空姐是化了濃粧的。如果你看見她卸了粧的樣子還一樣鐘情,please go ahead!」

這時有人叫大家去切蛋榚,剛好替我解圍。

我想,空姐也不是我杯茶,夜深人靜想找個人擁抱,她卻在米蘭買手袋。

Categorised in: 紳揆專欄, 侯嘉英

發表迴響

關於【紳揆】

「藝隨心至,心至藝成」一向是我們對藝術的看法及心得,藝術本身應當没有形式上的限制,只要用心感受,藝術其實存在於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細節,藝術本身也應當不受天資所限,只要用心創造,每一個人其實都能造出值得欣賞的藝術品。藝術之所以能修心養性,便是這個道理,亦可說得上是每一個人文社會上最佳的教化工具之一。在此理念上,【紳揆】以網上形式出現並成為一個以藝術文化為主題的平台,希望藉以推廣藝術及多建立一個渠道讓有興趣人士發表其藝術作品。

取名「紳揆」,就是希望此平台能藉著藝術分享讓每個讀者培養出溫文爾雅的態度及性情,而”Magaristo”則是”magazine” 與”aristocrat”的合併字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