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 | 建築 | 攝影 | 錄像 | 話劇 | 影評 | 文學 | 文化旅遊 | 藝術作品發佈平台

小主意大想頭

李嘉琪 (gelalala.wordpress.com

馬德里地鐵站內你常會見到一個個像積木般寫着Bibliometro的店子。一開始以為是書店,之後朋友Jonathan告訴我原來那是馬德里政府起的一個迷你圖書館,讓市民可在搭地鐵時看書。Jonathan說他如此的一個小建築大大改變了他的生活。

馬德里面積甚大,地區分劃甚清晰,有佈滿名勝的市中心,豎立着四大高樓的名店商業區The Cuatro Torres Business Area (Cuatro Torres 即 four towers的意思),靜幽住宅區Carabanchel。之前跟一位朋友從他家到IKEA買家用品,駕車駕了足足個半小時才到逹。就看你的運氣與選擇,不幸運的話你可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公司。每天45分鐘的車程,一天就多了一個半小時的閲讀時間了。

就是這不夠10平方米的小盒子改變了人的習慣. Photo credits : coolboom

隱約記得香港地鐵的一個境象:車箱裡已經擠得再沒有站立的位置,在只剩下0.05平方米的情況下大家都繼續手持I Phone,而筆者也是其中之一。

Tagged as: , ,

1 Response »

  1. 我也想到馬德里看看

發表留言

關於【紳揆】

「藝隨心至,心至藝成」一向是我們對藝術的看法及心得,藝術本身應當没有形式上的限制,只要用心感受,藝術其實存在於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細節,藝術本身也應當不受天資所限,只要用心創造,每一個人其實都能造出值得欣賞的藝術品。藝術之所以能修心養性,便是這個道理,亦可說得上是每一個人文社會上最佳的教化工具之一。在此理念上,【紳揆】以網上形式出現並成為一個以藝術文化為主題的平台,希望藉以推廣藝術及多建立一個渠道讓有興趣人士發表其藝術作品。

取名「紳揆」,就是希望此平台能藉著藝術分享讓每個讀者培養出溫文爾雅的態度及性情,而”Magaristo”則是”magazine” 與”aristocrat”的合併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