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 | 建築 | 攝影 | 錄像 | 話劇 | 影評 | 文學 | 文化旅遊 | 藝術作品發佈平台

輪到我

「我明年結婚了!」就這樣我向全世界宣佈。

問我是否一直也有這個念頭,我可答你,在我小時候寫《我的志願》時,我沒有寫「長大後我要結婚」如此答案。我想我在整個讀書時期,字典裡也沒有「結婚」兩字。

那,結婚這個念頭是什麼時候萌生的?

1. 是否在兩個人情到濃時,打得火熱,讓大家也有一個機會把感情昇華?

2. 是否去了太多別人的婚宴,和在面書上看到太多別人的婚紗照,覺得自己比人家慢了一步?

3. 抑或人到了某個年齡,是時候settle down?

我會答「All of the above。」

之前一次次沒結果的感情,我真的累了。和我現在的未婚妻,感情穩定,也經歷過患難,結婚是很自然的下一步。

問我愛她嗎? 絕對愛。不是這種轟烈的愛,也不是淡如水的愛,是差不多有親人的感覺 – 間中來一個熱吻的親情。

她不是一個長得像模特兒的女孩,但她的笑容是甜美的。和她,我可談天說地,說盡世間每一個話題。她比我靜,也比我理性,和喜歡天馬行空的我,好像我就是在天上飛翔的風箏,而她就是站在地上控制著風箏的人。

我不相信兩個太相似的人會長久,反而一凹一凸更有機會可長相廝守。

距離婚禮還有好一段日子,很多籌備工作也在進行中。很多人說,這段日子很容易吵架,不過我不擔心,我們感情的基礎已建築得非常堅固。

在面書上晒結婚照的人,很快就輪到我了。

Tagged as: ,

Categorised in: 紳揆專欄, 侯嘉英

發表迴響

關於【紳揆】

「藝隨心至,心至藝成」一向是我們對藝術的看法及心得,藝術本身應當没有形式上的限制,只要用心感受,藝術其實存在於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細節,藝術本身也應當不受天資所限,只要用心創造,每一個人其實都能造出值得欣賞的藝術品。藝術之所以能修心養性,便是這個道理,亦可說得上是每一個人文社會上最佳的教化工具之一。在此理念上,【紳揆】以網上形式出現並成為一個以藝術文化為主題的平台,希望藉以推廣藝術及多建立一個渠道讓有興趣人士發表其藝術作品。

取名「紳揆」,就是希望此平台能藉著藝術分享讓每個讀者培養出溫文爾雅的態度及性情,而”Magaristo”則是”magazine” 與”aristocrat”的合併字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