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 | 建築 | 攝影 | 錄像 | 話劇 | 影評 | 文學 | 文化旅遊 | 藝術作品發佈平台

身體健康

生病,誰人也不想,但我們每人也曾遭病魔找上門。

病有很多種,輕則傷風感冒,重則什麼腫瘤或是什麼現代科技還未能治癒的病。

其實現在醫學昌明,很多病只要得到適當的治療,也不是什麼天塌下來的事。

準時服葯、定時覆診,其實是很簡單的事。要住院的,香港的醫療服務其實也算完整,醫生、護士、及各階層的醫護人員也很盡責。

最怕是有什麼皮肉之苦,沒有人能替你受罪。最愛你的人,也只能在床邊看著你。

但有人說小病是福,我也同意。是誰人在你病倒的時候,不離不棄,用出自內心的愛來照料你。睡醒了,馬上遞上一碗皮蛋瘦肉粥,實在甜在心頭。

這段日子,家中有好幾位成員輪流入院,我也是其中一位。所以今年生日,在蛋糕面前,我只祝願各位家人及愛我的人一件事:身體健康。就這麼簡單。

真的,攀最高的山、賺個滿堂紅、或就算只是想順利工作,也要有健康的身體。

沒有健康,就只能發白日夢。

Categorised in: 紳揆專欄, 侯嘉英

發表留言

關於【紳揆】

「藝隨心至,心至藝成」一向是我們對藝術的看法及心得,藝術本身應當没有形式上的限制,只要用心感受,藝術其實存在於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細節,藝術本身也應當不受天資所限,只要用心創造,每一個人其實都能造出值得欣賞的藝術品。藝術之所以能修心養性,便是這個道理,亦可說得上是每一個人文社會上最佳的教化工具之一。在此理念上,【紳揆】以網上形式出現並成為一個以藝術文化為主題的平台,希望藉以推廣藝術及多建立一個渠道讓有興趣人士發表其藝術作品。

取名「紳揆」,就是希望此平台能藉著藝術分享讓每個讀者培養出溫文爾雅的態度及性情,而”Magaristo”則是”magazine” 與”aristocrat”的合併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