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 | 建築 | 攝影 | 錄像 | 話劇 | 影評 | 文學 | 文化旅遊 | 藝術作品發佈平台

如果我和全世界絕交100天,伴著我的5張唱片

一些年前,有沒有人曾經問過你:「如若你流落荒島,你只能帶三張唱片,你會帶哪張?」撇除一些理性問題,像有沒有唱機、有沒有電源,理想化地答,我想大家也要花點時間作答。

說實我已忘記了當年的答案,我相信小學時的我和現在有很不同的音樂品味。不過,今次讓我貪心一點,寫一則《如果我和全世界絕交100天,伴著我的5張唱片》:

5. <只愛陌生人> 王菲


我喜歡王菲已是一個公開了的秘密,當天阿王靜雯用17秒長音唱出<Miss You Night &Day>,她已偷走了我的靈魂。阿菲推出<只愛陌愛人>的時候是1999年。我滿了16歲,在加拿大可以自己駕車,這張唱片對我來說,是初戀之時。載著情人一起聽阿菲在<催眠>一曲中啦啦啦「第一口蛋糕的滋味,第一次生病了要喝葯水…」。

4. <Loose> Nelly Furtado


這是我當空中服務員的一年。也是我人生的一個低潮,理想有很大的障礙。我聽著此唱片,好像給了我一點力量。當中最愛<Say It Right>,各樣樂器聲分明,當時是很前衛的編曲。

3. < The Collection> Alanis Morissette


是Alanis讓我想做一個唱作歌手的。我自<Jagged Little Pill>已追隨她的音樂生涯。Alanis的唱片也總是有一些搶耳主打歌,跟一些很自傳式的悶歌,選這張<The Collection>是因為這是一隻真正精選之作。

2. <Di-dar> 王菲


又是王菲了。此大碟對我來說,是孤寂的加拿大冬天。這張唱片很可能是菲最後的廣東大碟。很高興她在巡唱香港站唱出了<曖昧>一曲。真的不知再能聽菲唱廣東歌會是何時了?

1. <Confession on a Dance Floor> Madonna


哈哈,五隻都是女歌手的碟,我想女歌手和我的頻率近一點。說起Madonna,有想過選<Ray of Light>,但我覺得<Confession on a Dance Floor>連貫性強一點。這張大碟最適合一邊播,一邊做運動。不過有時會弄錯,以為有電話入,哈哈,這是因為我正用<Hung Up>的loop作鈴聲。

Tagged as: , , , , ,

Categorised in: 紳揆專欄, 侯嘉英

發表迴響

關於【紳揆】

「藝隨心至,心至藝成」一向是我們對藝術的看法及心得,藝術本身應當没有形式上的限制,只要用心感受,藝術其實存在於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細節,藝術本身也應當不受天資所限,只要用心創造,每一個人其實都能造出值得欣賞的藝術品。藝術之所以能修心養性,便是這個道理,亦可說得上是每一個人文社會上最佳的教化工具之一。在此理念上,【紳揆】以網上形式出現並成為一個以藝術文化為主題的平台,希望藉以推廣藝術及多建立一個渠道讓有興趣人士發表其藝術作品。

取名「紳揆」,就是希望此平台能藉著藝術分享讓每個讀者培養出溫文爾雅的態度及性情,而”Magaristo”則是”magazine” 與”aristocrat”的合併字而已。

